close

4 





  一個地下車站,熟悉的味道正是來自於此



  自小A .J就很喜歡地下停車場的味道,也說不出來為什麼,可能對於小時候總是看爸爸找車位找個半天,所以對地下停車場有某種程度的嚮往吧!

  整間車站除了A.J本身之外,其它的東西都鋪上一層厚厚的灰塵,大理石地板和候車椅上都是口香糖黏過的痕跡,這點讓A.J相信他應該還在地球,同時也使他安心不少

  牆上的馬賽克磚大多已經脫落,不過脫落的方式有點不自然,像是被用力扯下來的,用"扯下來"這字眼一點也不為過,因為A.J不知道世界上有哪種生物可以製造出這麼大的爪痕



  就算車站看起來已經荒廢已久了,但A.J還是可以看出這裡曾經是個重要的交通樞紐



  整個車站大到可以同時讓八台火車停駐,在車站的盡頭,還有一個10公尺寬60多公尺長的電扶梯,從底下往上看隱約可以看到一個售票口和收票的閘門,再往上一點A.J看到熟悉的Starbucks招牌,只是他們引以為傲的美人魚標誌好像被畫上了鬍子跟馬甲,這和車站內的"遊客請勿跨越"告示和標示"出口"的指示牌都被塗鴉客改成"遊客請跨越"和"出事"應該出自同一個兇手




  A.J回頭看看剛剛出來的地方,他似乎沒有別的選擇,電扶梯應該已經老舊到失去電力,這點A.J也懶得去確認,他已經不想再被牽著鼻子走了



  一閃一滅的長燈意味著A.J必須扶著牆一階一階的慢慢往上走,越往上走氣溫似乎也越低,上頭漂下來的空氣與地下車站的味道截然不同,那是種冰冷絕望的味道

  就在A.J猶豫是否還要前進時,一聲巨大氣鳴聲由A.J後方傳來,扶手上的灰塵劇烈的顫動,聲音越來越接近,可以從地面的晃動強度感覺到速度非常之快,隨著搖晃越來越劇烈,連火車鐵軌都像波浪一般的上下跳動,一道刺眼的強光打亮了整間車站




[ 那是布巴斯提  ] A.J訝異的脫口而出




  A.J念大學時有一個教授對外星生物和奇怪的意外非常著迷,雖然他是一個哲學教授,但還是要求全班學生交一個關於布巴斯提的期末報告.所以他記得很清楚那是埃及第一台蒸汽火車,首次試航時風光的載著許多政商名流卻在馬沙馬特魯東方約八十公里處突然翻覆,失事後的鐵軌依然可以正常使用,這使翻覆的原因是許多學者始終不解的問題

[ 它怎麼會在這裡?這是不可能的,它應該被視為詛咒之車而被拆掉了阿...  ] 眼前的景象讓A.J陷入布巴斯提號的歷史裡,而忘了要逃跑


  一聲響亮又嚇人的剎車聲,布巴斯提精準的將頭一節客廂停在1號候車位,雖然那鮮黃色的標誌已經模糊到看不出是" 1 "還是" 7 "了

  布巴斯提的車身非常華麗而且精緻,除了鑲有雕花的車窗,鍍金的牛檔,車頭上還有一個類似時鐘並分割30等分的圓盤



[ 那是那書頁上的圖示...  ]



  而讓A.J最著迷的是那活塞推動的十字頭,由滑閥、搖桿、連桿一直到噴煙管的那種連貫的機械運動


[ 真的太美了...  ] A.J忍不住讚嘆


[ 很美吧...傳奇火車 布巴斯提! 當初我見到它的時候可是嚇的尿濕了褲子呢!! 哈哈哈  ]


車頭頂端跳出一個頭戴高禮帽身穿長大衣的老人,他一邊說一邊抖掉身上的煤灰,紅潤的臉頰和爽朗的笑聲與手上的拐杖形成一種鮮明的對比


[ 你是誰?你怎麼可以...?  ]A.J緊張的問


  A.J無法想像一個身材矮小的老頭可以從那麼高的地方一躍而下還那麼輕鬆的說話,最重要的是他還知道A.J的名字?


[ 這問題很簡單,我只是外表是老人,這讓我搭公車或是捷運的時候可以用眼神要求別人讓位給我,自於你的名字就在名冊裡阿! 我還沒真的老到看不到你的名字的...哈哈哈  ] 那老人笑著說


[ 你怎麼會知道...  ] A.J驚恐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 知道你在想什麼吧?這點對你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吧?  ] 老人說略帶訝異的問


[ 我也可以?  ]
 


[ 是阿!在這裡只要你想,什麼都可以做得到  ] 老人說


[ 這裡?這裡是哪裡?  ]
 


[ 這裡是現實與夢城的交界處,你難道都沒有聽說明才進來嘛?  ]



A.J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難道他現在還在做夢?那路上那些人該怎麼解釋?

[ 你不是瘋了,看來我還是得解釋一下,唉~看來以後用說明書好了,phone實在是太偷懶了!  ] 老人無奈的拍拍候車椅上的灰塵並示意A.J坐下


[ 如果說人是住在所謂的現實,那夢城就是人們夢中產物所堆積出來的區域,簡單來說,人們作夢常常發現自己處在現實從沒去過也不可能存在的地方,這可以說是一種現實混合現實的一種想像,舉個例子:半人馬就是人把馬跟人的形象混合起來的想像產物,這種馬以前在夢城很常見,只是最近比較少了...  ] 老人說話的語氣聽起來有些顫抖


[ 你是說,除了我們的世界以外還有另一個世界的意思嗎?  ]
 


[ 如果你要把這裡當作一個世界也是可以,但嚴格來說這裡只是存放想像力的空間,完全不會受到任何限制,例如:天國 是許多人會去想像的熱門產物,甚至常常夢到自己在天國裡,所以在夢城裡,天國跟Starbucks一樣普遍.不過夢城還是有一定的架構來支撐整個空間,現在跟你解釋這個太早了,只能告訴你那是人人都該有的一種特質!  ] 老人的語氣突然有點憤慨


[ 好了,A.J有什麼事上車再說,還有你不能往上走,那不是個安全的地方  ] 老人邊說邊跳回車頭,動作非常的靈活,這讓A.J懷疑自己到那個年紀會不會連倒個水都有問題


[ 不安全?我們究竟要去哪裡?  ]


[ 你的問題太多了,上來吧!我再慢慢跟你說!   ] 從眼神可以看出老人似乎在擔心什麼,但隨即又展開笑容並催促著A.J




  布巴斯提內的裝潢相當典雅,從第一節車廂到最後一節都鋪著暗紅色的絨毛地毯,而內部裝潢可以看的出來古王國時代流傳下來的貼金術依然十分精巧,先在木質的地方塗上動物油和絲柏的灰泥,再塗上動物膠和樹脂膠,最後才貼上金箔,而每一張杉木座椅的椅腳都雕上獅爪或牛爪的圖案,十足表示布巴斯提在當時埃及人眼中的地位


[ 所以說這是真的布巴斯提?  ] AJ將身體緊貼著椅背,雙手牢牢的抓著扶手,他對於一直要前往未知的地方相當不安


[ 咳咳咳...別緊張孩子,你有沒有想過人總是寧願相信謊言,而不願面對事實呢?  ] 老人從車頭那端狼狽的鑽出,臉被煤灰弄得烏黑


[ 孩子跟我來,我帶你看看布巴斯提的使命和我們這種人的命運  ] 老人指著車尾的方向一邊說



  他們來到的第二節車明顯的與第一節車廂不一樣,每一個座位都多了編號和名字,而每一個名字都曾經在A.J小時候看的偉人傳記全系列裡面出現


[ 這些人都很眼熟吧?他們在現實世界裡不是政治家就是藝術家,就拿甘地來說好了,當初他可是打死不相信我待會要說的話呢...  ]
 


[ 我不懂,你是說他們曾經都來過這裡?  ] AJ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身在何方了


[ 他們都是夢行者,孩子你也是!  ] 老人一邊說一邊開啟通往第三節車廂的車門


[  哈哈哈...你搞錯了...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年輕人,相信我,我絕對不是什麼夢行者,你想想看我可不是什麼偉人阿!   ] A.J笑倒在一張坐椅上,他強烈懷疑他被誤認為是什麼救世英雄之類的


[ 你是夢行者,不然你不會出現在這裡,我問你孩子,你是不是常常作被追逐的夢,而最後你都會跑到一個車站...  ]老人走到A.J身旁用手輕輕的擦拭坐位上的名牌


[ 然後車站有一個穿著長大衣戴禮帽的老人...  ]  A.J打了個寒顫


[ 恩!那就是了!你再看看這上面的名字...  ] 老人將剛剛擦拭好的名牌拿給A.J


[ J.S  ]


[ 這是我外公...不可能的...  ]  A.J不可置信的說


[ 那很好,timer沒有接錯人,新的夢行者就是你啦!  ] 老人拉著A.J的手前往第四節車廂,臉上露出孩童般的笑容,好像收到超大聖誕節禮物或是意外的一年過兩次生日一樣的開心笑容


[ 好好好...就算我是什麼鬼夢行者,那我要幹嘛?在班上體育我都最後一名,平常也常常翹課所以我大學念了7年,加上我抽了快15年的菸體力相當不好,你們恐怕找到劣質的夢行者啦!!因此我強烈建議你們應該換一個人來當什麼鬼夢行者...  ]


A.J緊張的抽走了手,畢竟他從來沒有想要當過什麼拯救世界或是除暴安良的超級英雄


[ 你慢慢會知道該怎麼做的,現在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告訴你一切,有人在追我們,不...正確來說是在追你  ]



  A.J這時候才注意到,除了布巴斯提號奔馳所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外,現在多了忽快忽慢的腳步聲,那聽起來是種四足動物在背後緊緊追趕的聲音,他無法想像哪種動物可以追上任何火車更別說是布巴斯提每小時190公里的速度,但那聲音越來越清楚,甚至已經蓋過布巴斯提的聲音


[ A.J!跑!趕快回去車頭!  ]


老人的聲音完全被吵雜的腳步聲蓋過,A.J從老人慌張的表情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bass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