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巴斯提穩穩的被托在枝幹上,一棵棵灰色的樹以接力的方式緩緩的將布巴斯提推送到森林的中央,陳舊的鐵鏽味充斥著整個森林,仔細一看,那不是真的樹木,而是由大量老舊水管銜接拼湊在一起的聚合體,而那掛在樹上看似樹葉的片體狀物體一直跟著布巴斯提移動。

 

[ 那是人嗎?] A.J探出頭去


  一群矮小的人披著灰色破布,密密麻麻的分布在每一棵水管樹上,他們用灰布覆蓋著全身,除了一雙湛藍閃動的靈活雙眼以外看不到他們其它的特徵。


  而那些灰袍矮人們站在水管大樹上交頭接耳,好像許久沒有看過和他們不一樣的人,也許是在計畫著什麼。

 

 

 


  周遭的灰袍矮人越來越多,不一會的時間他們已經把A.J他們團團圍住,而A.J也發現他們交談的時候似乎必須將頭靠在一起,而若要發出外人能聽得到的聲響必須要有三個以上的矮人將頭相連著。

 

  水管樹開始緩緩下降,而矮人們也越聚集越多,慢慢的A.J他們被推送到一個空地,而那空地中央放了三個小木椅,木椅的周遭早已圍滿等候的灰袍矮人了。

 



  




  布巴斯提被放了下來,而原本圍在車身旁的灰袍矮人也慢慢散開,A.J推開了門,空前的歡呼響徹整片森林,由於A.J從小沒被這麼盛大的歡迎過而顯得有點害羞,Spark從車頂跳到A.J肩上,灰袍矮人們發出一聲驚呼後,各個頭連著頭交談起來。

 

  一群灰袍矮人將A.J慢慢的推向中央空地,而Spark並沒有擺出警戒的姿態,這讓A.J放心的慢慢往中央走,而在小木椅旁邊有一個灰袍小小矮人正一邊頂著頭一邊跳躍著。

 

 



[ 你是想跟我說話嗎? ]


A.J蹲了下來,這時候又是響徹整片水管森林的歡呼,那個灰袍小矮人一蹦一蹦的跳到A.J肩上,用額頭靠著A.J。

 


 

[ 你好陌生人 歡迎來到象鼻林 很遺憾的帽子老人沒能跟你前來 而我們已經準備派出搜救隊伍回去地下車站找尋帽子老人了。 ]

 

聲音在A.J腦袋裡回響,而那小灰袍矮人手指著A.J後方的一群全副武裝的灰袍矮人,隊長正指示著灰袍矮人們要搜尋的目標。

 

 [ 在此之前我是你的嚮導,我叫皮恩,是夢城外圍最年輕的嚮導,雖然是最年輕的,可是我可是通過"國家級"的嚮導測驗喔! ]

 

 


[ 痾...你好,我叫A.J,台北人23歲....]


就在A.J作完連自己都覺得丟臉的自我介紹後,又是一陣響徹雲霄的歡呼聲。

 

[ 你剛剛說的夢城外圍是什麼意思? 我還不算在夢城裡嗎? ]

 


[ 當然啦!這裡離夢城還有一段距離呢...你說的夢城是人類時間公元前3000年左右才慢慢建立成的,相對於人類的世界大約是埃及第一個城邦諾姆建成的時間。 ]

 

[ 真奇怪,現在這個年頭的人類不讀歷史的嗎?還是你以為在有城邦制度之前的人都不會作夢的阿? ]

 

 

周遭出現了不少竊竊私語和零零落落的姗笑聲,好像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一樣。

 

 

[ 我敢打賭我們國家總統一定不知道...] A.J紅著臉小聲的喃喃自語。

 




這時,一股香氣從右方傳來。



[ 看來需要晚點再跟你解釋了...你有沒有聞到一股濃濃的香味啊?? ] 皮恩興奮的說著

 


的確,周遭不再只是充斥著陳舊的鐵鏽味,反而被一種濃濃的奶油味取代。

 

 

[ 泥卜蛋上桌囉~ ] 三個大嗓門的灰袍廚師喊著。

 

 

 

[ 泥卜? ] A.J不認為這道菜會很美味

 


[ 好了!就先請你坐上這個小木椅讓我們用最盛大的宴會招待你吧!A.J先生 ] 那聲音再度從A.J腦中出現

 


[ ...不過.... ]

 

  A.J話還沒說完,歡呼聲再度打斷了他,他也只好先坐上中間的那個小木椅,而Spark則跳到另一張上

 

 



 

宴會開始

 

 


 

  所有灰袍矮人們圍著A.J唱歌跳舞,並將一道道泥卜蛋料理送到A.J面前,泥卜蛋的形狀就是像一顆超大的水煮蛋,表皮卻粗糙得像牛皮,而泥卜蛋的表面有數以萬計的小氣孔,那小氣孔像有生命力一樣,噴出濃濃奶油味的綠色氣體。

 

 

  不過由於袍子過大的關係,所以A.J根本看不出來他們有任何人在跳舞,看起來就只是像一群矮人圍著他們快速的走跳而已,而唯一可以肯定的兩件事就是:唱歌絕對不是它們所擅長的才藝,還有泥卜蛋的味道是真的相當美味。

 

  除了跳舞唱歌的人以外,灰袍矮人一個個排著隊要與他致敬,並不斷的送上A.J從沒看過的肉乾與水果,雖然A.J想嘗試著問問這些泥卜蛋料理和肉乾是用哪些食材製成的,不過他想起被Spark烤焦的那些飛行獸後,決定還是不問為妙。

 

  突然四周的水管樹就像街頭的噴火藝人一般,不斷的從樹枝末梢噴出炫麗的火花,而灰袍矮人們正忙著將一桶桶不同顏色的液體倒入水管樹的樹幹中,五顏六色的火焰,遠遠的看起來就像是大型的煙火晚會一樣炫麗奪目。

 

  而Spark一邊吃著矮人為他準備的食物,一邊豎起尾巴警戒著,許多矮人小孩好奇的圍著Spark並偷偷的撫摸他的銀白色的毛皮,A.J看得出來Spark是放鬆多了。

 




 

[ 我跟你說喔陌生人,我知道你是什麼人喔!我四歲就想當嚮導,雖然才剛當上見習生,不過已經算是稱職的嚮導了。 ] 皮恩跳到A.J肩頭上說

 

 

[ 呼~你嚇到我了皮恩,我是什麼人? 我就是一個...人類阿!應該可以這樣說吧? ]


A.J真的被嚇到了,畢竟這一路上發生太多怪異的事

 

 

[ 不不不!我都知道的!!! 你是夢行者對吧?你帶著Timer,還有坐著布巴斯提來... ] 皮恩自信的說著

 

 


  這時從A.J後方傳來一陣驚呼,Spark立刻衝到A.J身旁,全身的銀光不斷擴張,並四處警戒著,但所有灰袍矮人卻急忙往驚叫聲的方向跑去,並人人手上都提著一桶小水桶,原來是有一個灰袍廚師被水管樹的火焰噴到了,不過也只是燒到灰袍的一小角。

 

 

[ 哈哈哈...皮恩,你們究竟是誰? 為什麼會在這裡? ] A.J不禁笑了出來,並抱起了過度驚嚇的Spark

 


[ 還有為什麼你們認識我? ] Spark並沒有解除警戒,豎直赤紅的雙耳,一邊發出嘶嘶嘶的叫聲,而A.J一邊安撫著一邊揉著Spark的下巴。

 

 

[ 我是皮恩阿!你看到那個被燒到的就是我的哥哥!而我的媽媽和哥哥是個廚師,爸爸則是飛行搜救員,不過在他搜救泥卜蛋獵人時摔斷了腿,現在正在放假中。]


皮恩指著布巴斯提旁一個拄著拐杖的灰袍矮人,他正在幫布巴斯提維修被扯掉的卡榫。

 


[ 還有,我們原本就住這裡,不過也不是原本啦!之前我們住在拉朗湖的東方,那裏的水管樹比較強壯,但是現在回不去了。 ] 皮恩的語氣聽起來有點沮喪

 

 

[ 不不不!我問的是妳們是怎麼來到這裡,還有為什麼妳們這麼的...特別? ]

 

 

[ 我很特別? 阿哈!我就知道有人會了解我,我也覺得我是最特別的嚮導。] 皮恩開心的說

 

 

  A.J覺得自己很難從這個小嚮導身上問到什麼,不過自從老人失蹤後,有個人可以跟他說說話倒是讓A.J感到很高興。

 

 

[ 那你知道我之後要去哪裡嗎?] A.J一邊看著水管樹賣力的表演七彩煙火秀一邊不抱期待的問

 

 

[ 啊? 你在開玩笑嗎?夢行者,你要進去夢城,你要去找到核心阿! ] 皮恩一邊說一邊敲打A.J的頭,說實在的相當痛。

 

 

[ 那...夢城怎麼走? ] A.J不想丟太多問題給皮恩,以免皮恩又開始天馬行空。

 

 

[ 這你不用擔心,明天我們會幫你準備好進城的軌道,加上你還有我這個"最特別"的嚮導,不用擔心的。]


看來皮恩真的很開心有人稱讚他,就算是誤會一場

 

 

[ 那...城裡有什麼危險嗎? ] A.J小心翼翼的問

 

 

[ A.J先生,我嚴重警告你不要把皮恩當作小孩子,你想考我是吧?皮恩告訴你,皮恩可是通過"國家級"見習生考試,而且明年就可以成為專員了,只要那些書不要那麼兇的話... ] 皮恩生氣的說 並更用力的敲著A.J的頭

 

 

[ 好好好!我知道了! ] A.J決定不要再問下去了,畢竟有Spark在身邊,他應該可以安心的。

 

[ 原來你就是timer阿...] A.J摸著Spark的頭喃喃自語著

 

 



 

  宴會已經到了尾聲,而A.J再也吃不下任何泥卜蛋了,剛剛噴完火焰的水管樹緩緩的往後退出,並換上另外一批掛滿蛹一般的水管樹來到中央空地,水管樹紛紛的垂下枝幹,而灰袍矮人們排成列隊一個個跳上樹梢,皮恩示意A.J也跟著上去。

 


  原來那一個像蛹的怪東西是種睡袋,而灰袍矮人紛紛跳進了蛹,開口也跟著慢慢闔上,四周安靜下來,只剩下A.J跟Spark看著一片寂靜無聲的森林。

 


  A.J試探性的將腳伸了進去,裡面相當溫暖並透著微微的橘光,他抱著Spark跳了進去,而蛹也慢慢的闔上了開口,並散發一種麥芽牛奶的味道使得A.J迅速進入了夢鄉。

 

 











  A.J出乎意料的並沒有作夢,而是一覺睡到天亮,四周的吵雜聲吵醒了他,他從睡袋探出一個頭來才發現大家都已經起床並圍著他看。

 

 



這時皮恩又跳了上來

 

  [ 早安~A.J先生,你可真是會睡,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我今天可是一大早就起來準備行李勒!你覺得我要帶我的塗鴉牌嘛?聽說城裡很流行喔!我爸爸在我7歲生日時買給我的,雖然媽媽叫我不要帶,她說賭博會害我一輩子,可是我還是想要偷偷的帶,還是你覺得我應該...]


 

  皮恩像連珠炮一樣的一直說話,但A.J的注意力放在眼前的景象,水管樹紛紛往外退了好幾公里,中央空地變的非常大,在空地的東方開了一個通道,昨天去搜救帽子老人的那個隊長正指揮著矮人們檢查軌道是否穩固,那條軌道延伸到A.J完全看不見的盡頭,而布巴斯提已經在那裏等著了。

 

  

[ 該走了!Spark!] A.J將Spark從睡袋裡抱了出來 [皮恩,你不用跟家人道別嗎? ] A.J對著他的小嚮導說

 

[ 當然... 不用!!  我們趕快走吧!如果媽媽知道我帶了塗鴉牌,我就死定了... ]  皮恩催促著A.J

 

 

 

[ 皮恩!!!你這死小子,給我滾回來!]

 

 

 

剛跳上車的A.J一行人,回頭看到皮恩一家像串丸子一樣疊在一起,朝著它們衝了過來

 


[  A.J先生 快發動布巴斯提阿,被抓到你也有的得受了。 ] 皮恩焦急的敲著A.J的頭

 

[  關我什麼事阿?] A.J若無其事的說  [ 你就好好的跟家人道別吧!]

 

[ 好吧...不過我早上留了張字條跟我媽說是你逼我帶著塗鴉牌的,所以...我想我媽會把你跟昨天剩下的泥卜蛋做成一種全新的料理。 ] 皮恩一邊回頭看著快要追上的皮恩一家,一邊對A.J說

 

[ 哈哈...妳媽媽怎麼可能會相信這種鬼話,那是什麼東西我都不知道呢。]

 

 

 

[  夢行者又怎樣,居然要帶我的孩子去賭博,看我煮了他給大家吃。]

 



車後傳來皮恩媽媽氣急敗壞的聲音

 



[ ..........]

 



[ 看來真的該走了...,Spark別站在那裏快點下來。] A.J趕緊閉上雙眼

 

  巨大響亮的汽笛配合著低沉的運作聲,布巴斯提緩緩的加速往前,灰袍矮人們紛紛跳上水管樹揮手道別,而皮恩一家也跳上了昨晚燒傷皮恩哥哥的水管樹,揮著雙手

 

[ A.J先生 皮恩就交給你了 一路順風 千萬不要讓他賭博阿~ ]

 

皮恩一家一齊大聲的喊著,聲音有點哽咽,而在窗邊的皮恩朝著後方揮舞著那雙小手,湛藍色的雙眼淚水汪汪的打轉著


[ 再見~各位~ 一切包在我身上 ]

 





  一路上非常的平穩,A.J一邊想著他們怎麼可以一夜之間鋪好軌道,一邊看著皮恩坐在地上一把一把的掏出他的行李,並拿出一罐荊芥送給Spark,A.J認出那是Shadow愛的那種貓薄荷,想到Shadow的A.J又開始擔心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bass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