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上非常的平穩,A.J一邊想著他們怎麼可以一夜之間鋪好軌道,一邊看著皮恩坐在地上一把一把的掏出他的行李,皮恩拿出一罐荊芥送給Spark,A.J認出那是Shadow愛的那種貓薄荷,想到Shadow的A.J又開始擔心起來。

 



[皮恩.....你知道多少關於Timer的事情?還有你們有帽子老人的消息嗎?  ]

 

 

 

  原本皮恩整個人在他的大包包裡摸索要拿出來炫燿的玩意,一聽到A.J說的話後,就將頭探了出來並眼神凝重的看著A.J。

 

 

 

[我真的需要完完整整的知道發生什麼事,還有我該怎麼做。 ]

 

 

 

  皮恩從他的大包包跳了出來,手上拿著一個鞋跟,而A.J蹲了下來將頭靠在皮恩的額頭上

 


 

[隊長他們只找到這個...] 皮恩淡淡的說

 


 

[天啊!他們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在他們手上的玻璃球上看到好像是我媽媽的畫面,皮恩!你快點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A.J忍不住哽咽起來,畢竟老人給他的感覺就像他的外公一樣,至少A.J一度認為是...

 

 


皮恩跳上A.J的肩頭,而Spark也跟著跳了上去

 


 

[ 你知道嗎? 人在夢中不論停留多久,在現實時間永遠只有30分鐘!這是一種控制機制,我們稱為夢鐘,他的功用是為了避免人在夢城裡失去自我,而那些黑衣人...我們稱他們為捕夢者,他們的目的就是要破壞這個機制。 ]

 


 

皮恩一邊說一邊摸著Spark的頭,意外的Spark非常溫馴。

 

 


[ 而保護這個機制的人,就是Timer和夢行者,你們要做的就是將該離開的人送回去現實,包括處理那些對夢城有威脅的一些.....生物。 ]

 


 

[所以我每次夢到被人追到一個車站,有一個人老人在那等我...]A.J恍然大悟

 


 

[沒錯,那個人就是帽子老人,而追你的那些人我想我不需要解釋了。 ]

 

 


 

  皮恩清了清喉嚨,這讓A.J想到高中的時候有一個同學上台報告總是會做同樣的事,就算底下根本沒人在聽,但那裝模作樣的鳥樣總讓人想吐,更何況以皮恩跟A.J對話的方式似乎跟喉嚨一點關係都沒有。

 

 


皮恩不會讀心,所以自顧自的繼續講下去

 


 

[再簡單來說,如果人類不再受到夢鐘的限制而無限期停留在夢城裡,人類世界就會被乘虛而入。]

 

 


[乘虛而入? 是被捕夢者嗎? 我以為只有夢行者可以進出夢與現實。 ] A.J不可置信的問,畢竟這事好像關係到世界末日之類的...

 


 

  皮恩臉色再度凝重,他轉身走向他的大型李袋,東翻西找的找了一陣子,而那個東西似乎大的要皮恩將整個人都埋進包包裡才能拖得出來。

 


 

[痾... 需要幫忙嗎?皮恩 ] A.J真的覺得皮恩需要幫助

 

 


皮恩伸出一隻小手,揮了幾下,大概是示意不需要的意思

 

 


過了一會,皮恩奮力的將某片書頁從包包裡拖了出來。

 


  皮恩的灰袍上都是刮痕,就在A.J打算問皮恩發生什麼事的同時,那張書頁鐹了皮恩一巴掌,皮恩狼狽的壓著那頁書,揮著手示意A.J過來幫忙,他們合力將那張書頁展開,說是合力不如說是換A.J被攻擊,而皮恩乘虛將那蠻橫的書頁釘在車廂地板上。

 

 


  說是一頁書,其實是一張照片,除了在照片右下角寫著1999年以外,其他字幾乎都像是被磨去一般的模糊不清。

 


 

  這張照片讓A.J想到了他的當時唸大學時的畢業照,雖然他睡過頭沒趕上與班上同學一齊拍照,但至少他有在底下看著大家留下大學生活的最後回憶。

 

 


  但些許不同的是,這張照片上的人都很眼熟,不分人種,好像是個國際學校的畢業照一樣,最後一排站著四個年輕的人,沒有看著鏡頭自顧自的竊竊私語,而慢慢往下看,越來越多熟悉的臉孔,而越往下的人年紀似乎也越大。

 

 


[等等....這是...] A.J幾乎將整張臉貼上了那張照片

 

 


[皮恩...中間這個人,是我外公!?  ] A.J不可置信的說,[我外公真的是夢行者...?]

 


 

[那當然,而且J.S還是歷代夢行者中最偉大的一位,坐在他左右的分別是前兩代的會長 ,而你外公還是夢城目前公認最優秀的會長呢!!]

 


 

[所以這張照片上的所有人都是夢行者? ]

 

 


[原則上來說...是的! ] 皮恩似乎有點猶豫,但隨後又說 [後面那四個小夥子,已經不算是了...我想你可以仔細看看。 ]

 


 

  A.J再度將臉貼在那張照片上,而那四個人都背著鏡頭所以A.J並不能看到他們的長相,但是他們手上都抓著一隻兔子,仔細看著後A.J懂了。

 

 


[是他們...那些兔子的眼睛...都變成灰色了!]

 


 

[恩!所以你當初看到的是未來,記得那個卡車司機嗎? Timer應該是不能將未來透漏給任何人,就算是夢行者也沒有這樣的權利去得知未來,我大概知道你看到的是什麼,而做這樣事的Timer通常是沒辦法再回來了,他轉換成現實世界的人,就是為了將未來透漏給你,還有為你開啟新的通道來到我們的世界。]

 

 


[你是說Shadow?...那個人就是Shadow...? ] A.J急切的問

 

 


[恩! 我想是的,而夢城的一切人事物,只要到了現實,就不可能可以回來,因為我們不會作夢,只有夢行者可以自由來去。 ]

 

 


[所以,我再也看不到Shadow了嗎?]

 


 

 

  皮恩默不作聲的將車簾拉開,離開樹林之後,他們再也看不到任何一棵樹木,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灰色沙漠,沒有任何的人煙 。

 

 


 

[我不知道...A.J先生,我想Time會這麼做是有道理的,藉由用未來的時間,才可以躲過捕夢者的攔截,現在夢城通往現實的通道,已經被破壞了,這也是最後一台的布巴斯提...加上帽子老人也下落不明。 ]

 


[ 所以只要人類無限期的停留在夢城,這樣捕夢者就可以完全操控人類的世界,據說他們發現吸取人類的記憶可以得到更強大的力量,像是無限的創造力,你知道創造力對夢行者來講,是最強大的武器。 ]

 

 


 

  這時候A.J完全懂了,所以那時候才沒人認識他,但想到那個畫面,A.J又不禁打了個寒顫。

 

 


[那核心是什麼? 我要去哪裡找到那些鬼東西? ] A.J緊張的問,因為他記得黑衣人們曾說過他們快找到核心了

 

 


[我想等我們到夢城後,會有人跟你說明你要做的事,在這之前我想我們有點麻煩了...]

 

 


 

  皮恩從剛剛就一直凝視著窗外,而這次Spark跳到布巴斯提的車頂也望著同樣的方向。

 


 

 

  原本一望無繼的沙漠,看似什麼都沒有,不過藉由皮恩這麼一說,在他們前方似乎有一個人影,而人影身邊不斷有灰色的沙塵浮起,不用一會時間那些沙塵已經聳立的像一座高牆,而照布巴斯提目前的速度來看,他們很快就會撞上去。

 

 


 

[ 我們會撞上的,皮恩 ] A.J擔心的說

 


 

 

皮恩立刻跳上車頂把Spark抱了下來 [ 這種聚集的方式我想應該是沙狼...可是白天不應該會有沙狼的阿...]

 


 

  這時,前方的沙牆浮出一張沒有表情的巨大面孔,他張大了嘴,擋在布巴斯提必經的道路上,而四週的沙也開始慢慢被他吸取,使得那堵牆越來越高聳,高聳到完全擋住了天空,布巴斯提不受控制的駛進了黑暗地帶

 

 


[Spark! 叫Spark發光,還有A.J先生你必須嘗試改變軌道 ] 皮恩再度跳上A.J的肩上

 


 

A.J都還沒說出口,Spark已經跳到車頭上,全身散發的銀光在黑暗中格外耀眼。

 


 

[改變什麼鬼軌道? 你們都還沒教我該怎麼用運夢行者的能力阿...] A.J焦急的問

 


 

[A.J先生,夢行者最強大的武器就是想像力,我們必須轉向往東方的拉朗湖, 我有一個計畫... ]

 

 


  就在A.J不知所措的時候,遠遠的前方出現了一個人,他戴著那頂熟悉的高禮帽,手持像是帽子老人的柺杖。而A.J一度以為是帽子老人而打算喊住他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從遠方傳來。

 


 

[嘻嘻嘻...我就說我們會再見面的嘛,夢行者A.J!] 是那個矮胖的黑衣人,他手拿的是帽子老人的柺杖。

 


 

[是你! 你他媽的把帽子老人怎麼了? ] A.J暴怒的情緒第一次在這個世界爆發出來,甚至超過了恐懼。

 


 

[嘻嘻嘻...你是在生氣嗎? 這該怎麼說呢? 我把他...吃了...應該可以這樣說...嘻嘻嘻] 那矮胖的黑衣人似乎覺得暴怒的A.J變的很有趣。

 


 

[A.J先生,沒有時間了,快轉向...不然Spark撐不久的 ] 皮恩催促著A.J,因為他們實在太靠近了,四周飛揚的灰塵一直打在Spark身上,但Spark卻屹立不搖的站在車頂上為布巴斯提領路。

 


 

看著在車頭上奮力發出銀光的Spark,A.J冷靜了下來

 

 


他閉上雙眼 [ 是東方吧? 皮恩 ] A.J低沉的聲音顯的相當鎮靜

 

 


[是的...A.J先生 ] A.J的轉變讓皮恩很訝異

 


 

  就在同時,前方的軌道開始發出和Spark一樣的銀光,原本通往前方的軌道突然的轉向東方,而布巴斯提在急轉彎後,發出巨大的氣鳴聲,再度加速的往前奔馳。

 

 


[成功了...A.J先生!!!] 皮恩興奮的在A.J腦中大叫

 

 


  鬆了一口氣的A.J癱軟在地上,雖然為了自己只能選擇逃避而不能為帽子老人報仇感到丟臉,但是看到Spark平安的跳到他的懷中,舔拭著他的臉龐,心中也平靜不少。

 


 

[ 皮恩,我知道我現在能力還不足,快告訴我該怎麼運用夢行者的能力。 ]

 


 

[我想這個問題我不能幫你,還有...又有東西追上來了!A.J先生 ]

 


 

  A.J這時從窗外看去,那堵巨大的沙牆在一瞬間坍落,而就在落下揚起的那一瞬間,巨大的沙牆轉變成數以萬計的紅眼四足動物,正沿著軌道緊追在後,就算在耀眼的陽光下,那一雙雙紅眼依然寒氣逼人。

 


 

[ 那就是沙狼的原形,A.J先生,等等照我說的做,我說過我有計畫的。 ] 皮恩聽起來很有自信

 


 

  Spark又再度跳上車頂,蓄勢待發的醞釀著銀光,這時A.J頓時了解了皮恩的計畫,因為他們已經快抵達拉朗湖了。

 


 

[嘻嘻嘻...又要逃跑了嗎? 真沒用! ] 那矮胖的黑衣人乘坐在最前頭的沙狼上,以領頭者的姿態領著沙狼們追著布巴斯提

 


 

A.J不再被激怒,他知道他要做什麼,他再度閉上雙眼。

 


 

  就在要抵達拉朗湖的前一秒,眼前的湖面瞬間結成了冰,布巴斯提毫不猶豫的加速往前,車輪刨出兩條飛濺的雪花。

 


 

[挺厲害的嘛...夢行者...嘻嘻嘻] 那矮胖的黑衣人帶領著沙狼也衝向了冰湖

 


 

在A.J他們通過了冰湖時,布巴斯提緊急停了下來。

 


 

[就是現在Spark! ] A.J大喊著

 


 

Spark全身發出像上次遇到飛行獸那樣的劇烈閃光

 


 

[ 這對我沒有用的,蠢夢行者... ] 矮胖黑衣人伸手一揮便把強光被擊落至湖面,而沙狼們絲毫不減行進的速度

 


 

  眼看黑衣人和成群的沙狼就要追上了,Spark卻跳回車廂,而冰湖也開始慢慢龜裂溶化,原本結冰的湖被Spark劇烈閃光後的高溫一瞬間溶化,數以萬計的沙狼慌亂的四處逃竄,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拉朗湖瞬間吞噬了所有的沙狼,除了黑衣人以外,在湖面溶化的同時,他將柺杖轉化成一棵巨大浮木。

 


 

[不可能....這怎麼可能? ]  矮胖的黑衣人無法相信一個未經受訓的夢行者可以再如此短的時間內和Timer配合的如此完美。

 

 


  布巴斯提重新發動了引擎, 活塞加速的推動十字頭,比平常更巨大的氣鳴聲使黑衣人差點跌入湖中,不一會的時間,他們已經看不到黑衣人的蹤影了。

 


 

 

 

[哈哈哈...AJ先生!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你外公會挑選你來找回核心了! 這該怎麼說呢...是命運?血統?還是天份? ] 皮恩開心的說

 


 

[別誇我了...我也不太知道我怎麼辦的到...] AJ不好意思的說

 


 

  他們在確認黑衣人沒有追上來後,布巴斯提駛進了一片和水管森林一樣的樹林裡,唯一差別就在這裡沒有任何灰袍矮人的蹤跡,而每一顆水管樹都已經完全的生鏽腐蝕,四周都是屍體腐爛的味道,卻看不到任何屍體。

 


 

[這就是我們以前居住的地方,現在居然變成這樣了...] 皮恩悲傷的說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皮恩 ]


 

 

  就在皮恩要開口回答時,布巴斯提突然緊急的減速,就像是前方是個深不見底的斷崖一樣,突如其來的煞車讓AJ他們跌坐在地上。而布巴斯提前方不到10公尺的地方站著一個人,他一手按著頭上的高禮帽,纖細的身軀阻擋著他們的道路。

 

 

 

 

 

[好久不見了...皮恩 ] 一個陌生的聲音從前方傳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bass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